一位偶尔路过的不知名目击市民桑先生。

其他做饭的平台基本都同名。

睡前故事4

☆一段往事







我不想在将来老了之后,堪堪窝在摇椅里,看着我的孙子孙女在我脚边嬉戏打闹,然后在他们问我有没有什么故事的时候轻轻开口讲一个古老的往事。

“我啊,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子——”

————————————————————————

我和彤彤高中时是同班同学,她是班里的学霸,永远坐在最前排的黄金学习位。不光学习好,还长得讨喜,听说从幼儿园开始就是阿姨手里最喜欢捏的面团团。可爱的小孩儿长开了自然也不差,现在仍是班里众多男生偷偷喜欢的对象,我当然也是其中一个。

但我跟他们不一样。

我,一个透明到不能再透明的小角色,长相平凡家境一般成绩也不出彩,是个在漫画里根本都不会有五官的路人甲角色,就这么懵懵懂懂地喜欢上了这个算不上众星捧月,也得是吸引着十几颗小卫星的漂亮行星了。

契机很简单,被他们起哄起的。

高中的学生,在学业的压迫下总会蹦出几个奇奇怪怪的念头来。当时课间,彤彤来找我前排聊天,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我突然听见了最近正在追的冷番的名字,瞬间清醒,一个起身拽住发声人的袖子就问“你也有看吗?!”结果把偶尔过来串桌的彤彤吓得不轻。

最后怎么解决的忘了,只记得越聊就越能发现两人兴趣圈的重叠,最后竟然成了朋友,可能这就是同好的魅力吧。

前排在经历了几次以往的好朋友经常串桌过来却不是找自己之后,越发琢磨出不对味来,于是某节课后她转过头来小声问我:“老韩,你是不是喜欢彤彤?”

“瞎说啥呢?”上节课是数学,我刚刚睡醒就听到这么劲爆的问题,甚至没来得及思考,条件反射就反问回去。前桌打了个哈哈过去了,但她的问题却一直在我脑袋中盘旋。

“老韩,你是不是喜欢彤彤?”

————————————————————————

自那以后,我莫名其妙开始注意她。她的睫毛怎么这么好看啊,还这么长……她用的自动铅笔有个小熊,是限量版吗?她的橡皮好像找不到了,我去借给她会不会很突兀啊,会不会能猜到我在偷看……啊她同桌借给她了,可恶被抢先了……

但实质性的举动我是不敢的,一是竞争对手太多了,二是怂。

在青春痘的持久度比成绩进步的保质期还长的年纪,表达自己的喜欢自然是一种奢侈,但是因为我们两个的越来越亲密,那群傻男生也琢磨出了不对味来。

一个班级的八卦主要靠绯闻,我们两个自然成了主角,至于为什么选我来和小女神传,估计是因为他们觉得我这种又怂又菜的肯定成不了吧,起别人的哄万一成了,得不偿失。

每次起哄我都面露难色让他们闭嘴,其实心里恨不得让他们再说一会。天天沉浸在这种虚假的乐趣中,又不敢有实质性的进展。

就这样过了三年,因为我的怂,我们仍然什么都没发生。

今天我们毕业了,我站在台子上,下面的摄像师大声喊着一二三,我低头呆呆地看着她头顶的发旋,有点恍惚。

我不想在将来老了之后,堪堪窝在摇椅里,看着我的孙子孙女在我脚边嬉戏打闹,然后在他们问到我有没有什么故事的时候轻轻开口讲一个古老的往事。

随着快门的声音,我突然像疯狗一样朝她大喊,当时全班都愣住了,摄像师很好地拍下了所有人目瞪口呆的表情,时隔这么多年了还是特别好笑。

————————————————————————

我可能已经双目浑浊,手也颤巍巍的,但我一定会摸过来柜子上的相片,指着上面表情惊讶又开心的女孩子跟他们讲。

“当时我冲着你们奶奶大喊‘我喜欢你’,把她都给吓傻了……不过还好我当时说出来了啊,不然真是太可惜啦……”

评论
热度 ( 2 )

© 犬科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