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偶尔路过的不知名目击市民桑先生。

其他做饭的平台基本都同名。

睡前故事3

☆小国王




  

“那么,我的故事讲完了,您有什么要说的吗,我尊贵的国王殿下?”魔法师笑眯眯地侧过身子,悄悄吹走空气中的烟灰。
  

“……你认错人了。”我愣了一下,把风衣的领子重新立起来。“没有什么是能难得住全能的魔法师的,除了做土豆泥。”他竖起干瘦的食指,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您是来寻找起死回生的法子吗?”


见我不出声,他笑着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差点儿踩到黑猫的尾巴。猫咪呲了呲牙,寻了个更好一点儿的地方重新盘起来,确保壁炉能烤到她的尾巴尖。
  

魔法师在满是蒙尘的试剂柜子上好好忙活了一番,从最角落里的小木盒里挑出一个透明的小瓶。“喏,这是唯一一瓶能复活那个人的东西了,只要你……”“快给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就在眼前,我一个健步上前,却被魔法师一个侧身轻松躲过了要抢东西的手。
  

“不,我的殿下,您现在还不能碰它,我还没说到复活一个已死之人的代价。”我微微滞住,皱着眉头咬了咬下唇。
  

“世间万物都是永恒的,复活已死之人的方法,唯有以命换命。”魔法师像唱歌一样,语气轻快,尾调上扬。“你放下了自己的剑,贪生怕死地投靠敌方,现在又想让你曾经的小国王回到你身边——”
  

他愉悦的,转着圈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我沉浸在回忆之中,精神恍惚之间,不知什么时候竟站在一片荒野上,风吹过枯草,像是魔法师得意的嘎嘎笑声。

我握紧拳头,手心里有一小瓶透明的药剂。


评论
热度 ( 2 )

© 犬科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